close

我想我會開始跑步是看了村上春樹的  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.....

不過也不單單是為了這件事情,主要原因是因為幾年前我因為開刀的關係只能躺在病床上而

體重重63公斤急速向上攀升的75公斤,我說真的,我自己也嚇了一跳,

於是在我的身體恢復到足以去跑步的狀態之後,我開始學習村上的跑步方式

首先第一天

是在我家旁邊有許多樹木的馬路旁跑了15分鐘都沒有停下來,

我覺得跑步就是得找人車罕至的地方,這樣才比較健康,你在充滿車的街上跑步就只會吸進更多的廢棄而已這點要注意。

第二天

我還是跑了15分鐘,中途都沒有停過,我拿著手機計時,邊聽音樂有時慢慢跑,有時快一點,反正我沒有終點只是要跑下去完成十五分鐘,重點是不要停下來。

過一個禮拜後我加到了20分鐘,身體一樣是沒辦法適應,其實光是跑不停的15分鐘就必須花點意志力才行,不過千萬不要下來,除非你真的不行了,也不要過度勉強自己才是。

就算對現在的我而言每跑一次都像是要命的天人交

通常只能維持20~25分鐘之間 遲遲無法進入到30分鐘,感覺有點挫折

挫折能夠帶來進步,的確,我不否認這句話,
或許的確要有某些慘痛的經驗才能進步,
但一短時間內極大的進步本身 或許就是一件不健康的事情。

村上春樹說 就好比想要得到河豚的肉就必須先把有毒的部分清乾淨才是,
如果沒有較完整的心靈(又或者身體)去處理這些有毒物質(令人討厭的事情)
只會越來越衰弱而已。

至少 對現在的我而言是這樣的。

不過!!更重要的事情是連續跑一個月後我從75公斤縮水回65公斤而且感覺體力也比以前好很多,

這邊補充道:我通常都是早上五點出門跑步,晚上大概11點12點就睡了。
所以平常生活繁忙的朋友們不妨也試試看這樣的方式,健康減肥、又可以督處自己早睡,
跑到最後我相信許多人會有,不跑就覺得怪怪的感覺,哈哈,希望你也是其中一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t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